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4月份住宅医疗等22种商品价格仍在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改委统计显示,4月份房价、生活资料等22种商品价格仍在上涨,药品等14种商品价格有所回落。

昨日(5月10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布的近期大中城市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情况(以下简称变动情况)显示,与3月份相比,今年4月份居民住宅价格、医疗收费、管道煤气和自来水价格、花生油、豆油、鸡蛋等食品价格,以及钢材、化肥等22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仍在上涨。

“变动情况”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根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46种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监测得出的。

住宅和医疗价格上涨较多。据统计,住宅类价格有所上升,4月份一类、二类、三类地段普通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比上月上升1.7%,经济适用住宅价格比上月上升0.2%。而医疗挂号费、住院费、手术费、检查治疗费分别较上月上涨1.9%、2.7%、2.5%和4.8%;生产资料产品价格中,36个大中城市不同品种的钢材每吨平均价格比上月上涨0.7%-1.1%;三元复合肥、尿素、水泥每吨平均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3.9%、0.4%和0.5%。花生油和豆油、鸡蛋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5.7%、0.8%和1.9%;受西安上调水价的影响,自来水价格比上月上涨0.5%;受北京上调管道煤气价格的影响,管道煤气价格上涨0.2%;石油液化气价格比上月微涨0.1%;只有烟煤、木材、汽油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3%、0.1%和0.1%;药品和粮食价格有所下降变动情况也同时显示,粮食、药品、汽油等14种商品价格有所下降;而居民公有住房租金、民用电、教育收费、城市公交和市内电话费等10种价格保持稳定。

粮食、多数鲜菜价格大部分有所下降,4月份,36个大中城市的标准粉、粳米、籼米价格稳中有降,降幅为0.1%-0.4%;黄瓜、茄子、青椒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21.7%、4.7%、0.1%;猪肉价格比上月下降1.5%;菜籽油价格下降0.1%。另据统计,药品价格有所下降,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奥美拉唑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1.7%、6.6%、3.7%;药价下降、能源价格攀升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一位专家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发改委5月8日发出的调整260种西药的最高零售价格的最新通知,其中70%的品种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19%,从200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分7批对900余种药品进行降价,预计下一阶段药品价格将继续下降。

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周报(4月23日—4月29日),国际和国内建筑钢材和电解铝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等因素影响由降转升,下一阶段,能源等原材料价格将继续走高。(记者王冰凝)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水价改革:明年起供水价格纳入商品价格范畴
央行:前九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3.1%
1月企业商品价格上升1.1% 成品油价升22%
商品价格猛涨压力转向发达国家
5月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升1.5%
6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总水平较上月上升0.4%
7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2.5%
企业商品价格指数连续三月创新高
央行:10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水平较上月上升0.2%
央行:10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下降0.2%
11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涨0.3% 同比涨4.1%
央行: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4.5%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