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建设部:房地产调控目标已完成 国六条初显成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全国房价仍然没有停下上涨的步伐,但建设部官员昨天表态,房地产的宏观调控经济目标已经完成。

在昨天召开的“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报告会”上,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认为,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已经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表明去年宏观调控的经济目标已经完成,但房价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解决。

去年5月17日,国务院颁布了对房地产调控的六条意见,被业内称为“国六条”,其中强调要从建房规划、信贷、结构等方面对地产进行调控。沈建忠认为,在保持低于投资增幅的前提下,去年住宅投资占整个房地产投资的71.2%,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普通住宅投资所占住房投资的比重也从2005年的52.6%,上升到了去年底的59.5%;经济适用房的投资规模扭转了过去逐年下降态势,去年经济适用房投资同比增长32.7%;去年全国廉租房制度建设进展较快,全国657个城市里面有500多个城市已经建立了这个制度,80%地级以上城市完成了廉租房建设计划。

此外,去年的住宅建设在户型结构上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扭转了片面追求大户型的态势。沈建忠介绍说,从去年6月份“国六条”开始执行到年底,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增幅在30%左右,而中小户型的增幅达到了34%。这一系列的变化表明,“国六条”对住房结构的调整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

沈建忠对地方政府在落实“国六条”时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介绍,在建立了备案的制度、公布的制度、通报的制度以后,地方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把解决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当成了头等大事。(赖大臣)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房地产调控声声紧 房企融资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
全国依然高位运行 专家质疑房地产调控导向
不怵房地产调控 荷兰ING3.5亿美元拟砸中国地产
银监会副主席称今年房地产调控总体未达到预期
银监会称房地产调控未达预期 房产刺痛百姓神经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启动
房地产调控指向"有效供给"加大供应对症下药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房地产调控将打“持久战”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