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审计署6管齐下堵社保基金漏洞 部分省市社保基金审计已开始 -周五沪指午盘收于4162.97点 "全民炒股"言过其实 基民热情不减 -奥运空气质量将实现五省联保 水利部急调长江清水注入太湖 -教育部将严惩高校"体制外"招生 民办高校招生收费成监察重点 -外资正式进入中国铁路运输领域 中国钢铁并未冲击国际市场 -国税总局:可能重创股市 短期不征资本利得税 不会取消利息税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全国治理商业贿赂未达预期 专项工作延期 公务员处分条例实施 -中国即将公布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财政部调整商品进口关税 美将对我铜版纸征最高99.65%反倾销税
不怵房地产调控 荷兰ING3.5亿美元拟砸中国地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日,荷兰ING集团旗下ING房地产宣布,其“中国机会基金”已经成功融得3.5亿美元的资金,准备再次进军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中档住宅发展项目。

据记者了解,上述3.5亿美元资金主要来源于亚洲、澳大利亚、欧洲、中东和美国等地的国际金融机构投资者,此外,ING私人银行还向高额净资产投资者展开了筹集活动。毫无疑问,人民币升值、中国快速城市化,以及不断升温的地产行情都是该次筹资的重要亮点。

中国机会基金是一只私营、封闭式总收益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选择具发展潜力的地产项目———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中档住宅发展项目。基金的大部分投资将通过与在中国已拥有良好业绩的开发商所建立的合伙公司落实执行。

目前,该基金的业务组合包括与上海复地股份有限公司合资,于上海虹口区的一项综合开发项目,以及与融科智地公司合资发展位于长沙的两项住宅开发项目。此外,与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天津合资的住宅开发项目,目前正等待政府审批。

“我们对于国际投资者对我们新基金的热烈反应感到很高兴。尽管中国政府在今年5月及8月宣布采取旨在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的措施,但基金成功筹资支持我们与当地开发商合作,集中发展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住宅项目的策略是正确的。”ING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亚洲区首席执行官Robert Lie称。截至9月30日,ING房地产的全球总业务组合达1030亿美元。

近两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处于“黄金时期”,同时人民币升值压力强大,大量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并进军房地产行业。此前,外资热衷于收购房地产项目转而出售或者出租,但是此后不久我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限制外资投资房地产,外资的投资成本和退出风险都相应加大。

但即便如此,国际资金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热情依然不减,并且更倾向于采用直接投资的方式,积极在国内寻找相应的合作方。据估计,新加坡凯德置地、摩根斯坦利、瑞安地产、荷兰ING、新加坡GIC等数家机构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可能在百亿左右。(唐昆)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五大变化 市场秩序有所好转
房地产宏观调控:谁都不满意
央行首次预警房价下跌风险 房地产存在崩盘风险
易宪容:2007 房地产市场仍面临调控
2007房地产市场"四大悬念":政策层面是最大看点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世界无烟日:中国超5亿人健康受被动吸烟危害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