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400架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9地块入市京再收76亿 保利50.4亿拿下两地块 普通购房者被抛弃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首页>>文化发展
名人富二代筹选香港精神大使 霍启刚李家诚力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霍启刚 大使 精神特质 大刘 香港中文大学 兄弟 明报 奋斗 候选人 名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名人富豪第二代组织的香港精神大使活动正式推行,出任活动召集人的“大刘”长子刘鸣炜(中)未透露获赞助的活动开支,有意每年举办活动一次的他说,现正为大会申请为慈善团体,希望筹得更多经费。左为立法会议员梁君彦的儿子梁宏正,右为香港青年联会主席陈仲尼。(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刻苦奋斗、拼搏进取、逆境自强等都是公认的香港人特质,但有调查显示,香港人自觉香港精神正在减弱,当中65%受访者认同“刻苦奋斗”这特质已不及从前。

一班名人富商第二代为保存香港精神,决定选出“香港精神大使”,把候选人年龄限于16岁至40岁,特别表扬富香港精神的年轻人。

“大刘”刘銮雄长子刘鸣炜为活动召集人,活动获一班同为名人富豪第二代的“兄弟”以行动或金钱支持,当中包括四叔李兆基的儿子李家诚、霍家长子霍启刚、李国宝儿子李民斌等,前首席大法官杨铁梁则担任主席。

刘鸣炜强调,“支持者不止有所谓的富豪第二代”,而问及支持者名单中不乏建制人士,活动筹办人立法会议员梁君彦之子梁宏正强调,支持者及候选人无分政治背景,活动纯粹发掘拥有香港精神的港人。

活动委托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本月初以电话访问1004人,在7项香港精神特质中选出最具代表性、最值得保留及减弱程度最多的项目。结果显示,受访者认为最能代表香港精神的特质依次为拼搏进取、灵活多变和刻苦奋斗;减弱得最厉害的香港精神依次为刻苦奋斗、积极乐观和逆境自强,而关怀互助的精神则有89%受访者认为最值得保存。

刘鸣炜表示,举办活动源于半年前与友人讨论上一代的奋斗史,他认为香港近年面对各项挑战,应更大力推动香港精神。梁宏正补充,候选人年龄上限定于40岁,是因为不时有人批评年轻人失去上一代的香港精神,所以希望发掘年轻人如何表现香港精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