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年底要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养老拟出单独规定遭质疑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新医改预算值8500亿 或偏向中西部 上海率先完成"大卫生局"改革 -中方就菲律宾将中国岛屿划为菲领土提严正抗议 全文 敲响警钟 -中国船员在俄遇险7人失踪 生还几率小 提出交涉 俄方调查事故
首页>>文化发展
洛杉矶发现最大冰川时代化石坑 现完整猛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块“庞然大物”只是此次发掘到的猛犸象下颚骨的局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昨日公布了在美国洛杉矶市中心一个废旧停车场下发现的一处化石坑,这是迄今为止世界最大的冰川时代化石坑。

此次大型考古研究收获不小,出土的化石包括一具几乎完整的古猛犸象骨架,一具美洲拟狮的头骨,以及很多如剑齿虎,惧狼,古代野牛,野马,三趾树獭等古生物的化石。

据悉,这处化石遗迹位于著名的洛杉矶考古景区拉布瑞亚焦油坑(La Brea Tar Pits) 附近。科研人员表示这次考古研究是从2006年开始的,并在次年夏天开始对化石展开筛选。

一位之前也从事了各种化石研究工作的考古学家罗宾·特纳表示,这些化石是在离地面10英尺处挖掘到的。“我曾经预料到将会在这里挖掘到化石,但我绝对没有想到竟然会挖到这么多,化石的数量以及化石完好的程度都让我们感到不可思议。”那具象牙足足有10英尺长的猛犸象化石是在化石坑中一个地貌类似于古代河床的地点被发掘到的。一位考古队的研究者在自己的博客称,此次发掘可以称得上是考古学界的“圣诞节”。

2月19日佩奇博物馆的官员正式对这次考古成果做了汇报。所挖掘到的冰川时代化石数量可能是馆内曾经藏品数量的两倍。对于如此庞大的挖掘工程,往往需要数年才能办到。由于时间紧迫,考古学家及研究者们用起重机对化石来进行挖掘并装箱。

这次研究被学界称为“23项目”,因为出土的化石残骸足足有23个集装箱之多,包含了各种古生物的化石,无论是猛犸象还是海龟,蜗牛,甚至昆虫。另外,科学家们把一具保存相当完整的哥伦比亚猛犸象骨命名为“泽德”。通过对泽德的一番“体检”之后,科学家发现,它的几处关节与肋骨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科学家推断这只猛犸象或许经历了相当痛苦的生活。一些并没有参与到此次研究的科学家们表示,这将是这个世纪以来意义最重大的一次考古发掘。(海澜)

来源: 国际在线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黑龙江出土猛犸象骨骼化石 约距今4万至1万年
定格6500万年前惨剧 罕见叠合化石首次亮相
鸟脚印化石现南极 恐龙灭绝无关火山爆发
我国发现最古老猎豹化石 有助探索猎豹起源(图)
中国发现世界上曝露面积最大的恐龙化石群[图]
齐齐哈尔发现1.2万年前披毛犀古生物化石
图片新闻: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