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残疾人使用的新型洗衣机问世 由狗操作

2013年11月28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洗衣机 残疾人 狗 新型洗衣机 发明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家电公司JTM Service日前研制出了一种专供残疾人使用的新型洗衣机,可以由经过训练的小狗操作整个洗衣过程,为残疾人的生活带来方便。

这种洗衣机机门把手是一根打了结的绳索,可以方便小狗用嘴牵引;开关是一个适合狗爪操作的按键;更神奇的是,小狗只需“汪汪”一叫,声控装置就会启动,洗衣机开始工作。

公司总经理约翰•米德尔顿说:“我们之所以研发这种洗衣机,主要是因为现在没有专供残疾人使用的合适产品。我们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更加便捷。”

这种洗衣机专门配备的小狗由英国宠物慈善组织“善待狗狗”Support Dogs训练,小狗可以完成把脏衣服装进衣篓——把衣服放进洗衣筒——启动洗衣程序整个过程。

通过与Miele公司的合作,这种洗衣机还实现了自动适量添加洗衣液的功能。

“善待狗狗”慈善组织发言人丽塔•豪森说:“这机器太棒了。这是世界上第一台用狗叫声启动的洗衣机。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真是帮了大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