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岁男孩发明无沙防洪“沙袋”

2013年10月28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发明 飓风 桑迪 美国 沙袋 防洪 洪水 男孩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目睹了去年桑迪飓风重创美国的惨状后,佛罗里达州一名11岁的小男孩发明了一种无沙防洪“沙袋”,专家认为这一发明将为防洪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小男孩佩顿•罗伯逊三岁时就显示出了超长的数学才能,如今他把所学的数学和科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发明了一种由液体高分子聚合物填充的“沙袋”。这种无沙“沙袋”只有遇水后才会膨胀,所以干燥状态下非常轻便,只有一两磅重,易于远距离运输到那些遭遇洪水和风暴袭击的地方。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佩顿说,2005年自己就在佛罗里达感受到了威尔玛飓风带来的危害,那时自己还小,去年的桑迪飓风过后,他开始真正思考人们怎样才能更好地防洪减灾。

去年10月,桑迪飓风重创了美国24个州,整个东海岸城市无一幸免,风暴带来的洪水甚至将纽约城的部分地区淹没。飓风造成了650亿美元的损失,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

迈阿密大学的一位教授向佩顿抛出了橄榄枝,他非常希望这个小男孩能够成为自己的学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