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能防止食物变质塑料袋

2013年11月04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塑料袋 食物 变质 保鲜 科学 发明 细菌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型塑料包装袋,可以有效地防止其中的食物变质。

这种塑料袋含有能够抑制细菌生长的化学成分,不仅能防止面包变质,还能用于水果、蔬菜以及肉制品的保鲜。

英国乐购超市表示,每天有近一半在售面包因为过期要被扔进垃圾桶,而英国家庭每年要浪费掉1500万吨的变质食物。

科学家表示,除了塑料袋,其他的塑料制品也可以制成抗菌型的。他们正在用运动鞋做实验,希望使用抗菌成分能够杀死鞋里的细菌,从而消除运动鞋的异味。

这项技术由环境科技公司SET和杨森医药公司共同开发。研发初衷是希望在管道、门把手以及地铁拉环上运用这种抑菌技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