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英国上千人冻死家中 能源巨头利润却高涨75%

2013年11月26日14: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能源 价格 消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由于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去年英国上千人因室温过低死亡,而能源公司利润最高涨幅达75%。

据报道,英国能源巨头去年获得利润12亿英镑,比2011年的6.81亿增加了约75%。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今年将会有更多人的健康受到能源价格高的影响。2011至2012年冬季,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2.4万人死于室温过低引起的疾病,比一年中其他任何时段多。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欧洲冬季死亡人数中,30%为室温低所致。

2012年,英国平均燃气和电费价格每户约为1174英镑,较上一年增长了17%。英国消费者保护团体(Consumer Futures)的奥德利•加拉赫表示,能源公司的暴利与消费者的支付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消费者很难度过经济困难时期,他们急需帮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