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成地市驻京办留守 网上办公成新思路 地方部门规章清理再启动 -南方暴雨车库被淹谁之过?“涉水损失险”最适合 粤估损金额3亿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沪年消费174.2亿 -发改委:年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占比望达10% 需更多合理碳排放空间 -中国注册护士已达218万 逾半数有大专以上学历 港曝严重护士荒 -中国大蒜产量占全球七成以上 深加工尚缺乏 提高流通组织化程度 -开发商2500亿对抗新政 豪宅别墅延迟出货 为买二套房者垫首付 -淡水河谷已按现货价对华售矿 钢价上涨几成定局 钢企签临时协议 -全国菜价连降一周 京津沪价格降幅居前三 -外籍人员首次纳入我国人口普查范围 普查资料保密禁作奖罚依据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会见普京 称愿中俄加强合作打击三股势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0 日 
关键词: 普京 中俄 胡锦涛会见 俄罗斯 中方愿 俄中 卫国战争 加强合作 伙伴关系 势力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8日,应邀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5月8日,应邀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全宇虹、金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双方就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和在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今年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中国和俄罗斯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问题上,中方同俄方立场一致,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胡锦涛积极评价当前中俄关系的发展。他强调,当前形势下,中俄应加强相互借重、加大相互支持、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要继续加强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反恐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普京对胡锦涛应邀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表示热烈欢迎,这体现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他表示,俄中两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并肩作战,为打败德国法西斯和日本军国主义作出了重大贡献。

普京表示,俄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地域,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还祝贺上海世博会成功开幕,认为这是继续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事。

胡锦涛8日早些时候抵达莫斯科,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文章:
俄罗斯欲借大阅兵重振雄风 所有军种兵种亮相
俄红场阅兵白杨-M导弹首亮相 多种武器受关注(图)
俄红场阅兵展示逾150件武器 显露军事实力(图)
俄罗斯阅兵两种新武器亮相 北约部队首现红场/图
西方强调红场阅兵"中国因素" 称俄欲宣告复兴
图片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南中国 25万群众生死大转移(图)
南方部分省市相继遭暴雨大风袭击65人死亡 255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