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广州“德国大道”:多媒体展成市民关注亮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位于广州市天河体育场西门广场的“德国大道”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德国大道”中心展亭内举行的题为“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地球”的可持续发展多媒体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的关注。整个展览从11月7日将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展览内容涉及到了城市规划与交通,节能建筑以及基础设施与能源供应等领域。

在“德国大道”中心展亭内进行的可持续发展多媒体展精彩阐述了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与个人的日常生活间的紧密联系,观众可以以互动的形式多方面感受生存空间 – 家、城市、地球——里存在的种种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并思索探寻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与途径,从而建立从实质上提高生活质量的理念,同时也了解相关的先进技术。同时,此次展览也为德中双方在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

在展览中,来自德国的企业展示了他们研发的着眼未来的科技和产品。其中,联邦和交通、建设和城市规划部展出了德国在城市化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反应堆安全部关注的焦点则是可再生能源、气候变化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所展出的内容都是跟广州密切相联的话题,同时也是与当地市民息息相关的。(11月12日 广州报道)

“德中同行”背景资料

“德中同行”是一个历时三年的德中友好合作活动。活动的目标是,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塑造和维护一个积极的、富于创新的、面向未来的德国形象。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担任“德中同行”活动的监护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于2007年8月28日在南京为“德中同行”活动揭幕。整个活动足迹遍布南京、重庆、广州等中国六座城市,并将于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

“德中同行”活动由德国外交部主办,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歌德学院和德国-灵感与创新协办。德国联邦各部、州、市、企业和其他机构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中方伙伴包括中国外交部及活动各站的省、市政府。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方领导人将在G20峰会上阐述中国应对危机主张
中国与伊拉克签署油田开发合同 中方投资30亿美元
看重中国客户资源 国际展会纷纷“放低身架”
中国武警部队向罗马尼亚宪兵部队赠送专用装备
津巴布韦将首次举办中国商品博览会 今后1年1次
胡锦涛同奥巴马就中美关系、金融危机等通电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美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第七次中欧能源合作大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