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第七次中欧能源合作大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6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七次中国-欧盟能源合作大会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中欧双方的代表就可再生能源技术、生物燃料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煤和气水化合物技术、碳捕获和储存技术以及先进核能技术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中国代表团团长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欧盟委员会能源与交通总司司长霍特等来自中欧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能源领域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等约200名代表出席会议。

曹健林在大会开幕式上说,从1994年第一次中欧能源合作大会在布鲁塞尔召开、1996年在北京成立中欧能源工作组机制至今,中欧能源合作历经多年的发展,成果显著,初步实现了推进双方优势互补、维护世界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的目标,特别是最近两年,能源已成为中欧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

曹健林说,定期举行的中欧能源合作大会作为一种成熟稳定的机制,为推动中欧双方在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探讨双方共同关注的合作内容和合作形式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曹健林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政府坚持的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依靠科技、保护环境和互利合作的能源政策。

霍特在发言中说,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崛起,国际能源市场会出现新的局面,因此国际合作极为重要,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更为重要,欧盟与中国已经建立了许多合作机制,并且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他希望,此次会议通过对非常有针对性主题的探讨,能够更进一步加深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密切合作。

中国-欧盟能源合作大会,由中国科技部和欧盟委员会能源与交通总司共同举办,是中国与欧盟在能源领域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会议,自1994年起,每2至3年在欧盟和中国轮流举办。(记者刘秀荣 尚军)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官员详析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
外交部官员指中拉军事合作完全透明不针对第3方
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中国政府发表《中国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政策文件》
外交部:希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十大旅游物最吸引加拿大人 长城故宫等入选
阿根廷举办拉美国际旅游展 中国首次组团参展
央视西语频道在西班牙开播 全天24小时不间断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