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民营油企先降价:汽油最高降幅每升0.74元 两巨头部分地区自降价 -532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半数喜15家亏损过亿 大小非过桥减持锐减 -珠海驾车故意撞人24人伤亡 嫌犯被击毙 南宁遇百年同期最大洪水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明年大幅提高粮食收购价和农资补贴 甘肃苹果1斤8分钱无人问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中美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月六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主张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中美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六日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主张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不因一时一事而改变。

秦刚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及中美关系有关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及世界人民的福祉。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愿与美方一道,继续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加强两国对话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回答有关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时,秦刚说,中美经贸合作对双方都有利,给美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和实惠。中美确实存在贸易不平衡问题,但这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产业分工出现调整的结果,不能归咎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两国应客观、冷静分析问题,通过平等友好协商妥善解决。

在谈到下月将在北京召开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时,秦刚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两国间非常重要的对话合作机制,旨在处理经贸合作中战略性、长远性、宏观性问题。自对话启动以来,双方利用这一机制充分交流,达到推动合作的目的。中方期待与美方共同努力,共同举办好这次对话。(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白宫换届无改中美经贸互利共赢基调
外交部:希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美中欧纺织品备忘录年底到期 商务部发表谈话
第4次中美钢铁对话举行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中美科学家研究新药物 清楚痛苦记忆成可能
外交部发言人:美对台售武为中美交往与合作制造障碍
中国取消多项中美军事交流计划 抗议对台军售
中美英俄法五大国健康诊断分析(对比表及趋势)
图片新闻: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马英九与陈云林会面 双方互赠礼物[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