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高考增名额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统计局:钢铁电力数据没"打架" 详阐GDP指标局限 有诸多"不能"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多国央行集中议息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逛世博园十大必带装备 小物件切记放入包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世博园 大剂量 包内 板凳 游客 关键词 园内交通 装备 世博每日快报 直饮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参观世博园,哪些个人物品是必须要带的呢?世博会开幕在即,本报记者根据试运行期间的体验总结出游客逛世博园必带的10大类装备与大家分享。游园时背包里需要带什么,不要带什么,就从这篇《世博游园背包攻略》中找到答案吧。

虽然不带包过地铁安检和园区安检时更方便,但毕竟你要在园区呆大半天,有时候在热门场馆还可能遭遇长队,所以我觉得带包比不带包更好,而且过安检也不会多花很多时间。

背包尽量选择双肩包或者斜挎包,这样手就解放了,拍摄也更方便了。必须提醒的是,过安检的时候身上所有的小物件最好放在背包里安检,否则安检员可能叫你把口袋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让他一一过目,这可要耽搁不少时间。

关键词:卡证

相信在世博会期间,个人身份证是游客必带的物品,无论是住宿、乘飞机还是进入世博园,身份证都是必不可少的。钱包里带少量现金即可,园内交通银行有不少网点,取钱很方便。一般购买纪念品的商店,却可以选择刷卡结账。

关键词:鞋子

在世博园一逛就是一整天,要走上好几公里的路,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很重要。无论男鞋还是女鞋,都以轻便透气舒适为佳,最好是适合暴走的鞋子。若天气不佳,还需具备防水功能。需要注意的是,平时穿惯了高跟鞋的女性,若一下子换成平底鞋,也许会因不习惯而适得其反,一双平跟软底且防水的舒适鞋子可能才是上上之选。

关键词:防晒品

天气越来越热,中午时分阳光较烈,建议带上防晒用品。世博安检通道口会检查游客随身携带的化妆品,打开给安检人员看看即可通过,但注意不可携带大剂量液体物品,如保湿喷雾。如果嫌带防晒霜麻烦,一顶遮阳帽、一副墨镜用处也颇大。

此外,过了安检进园区的第一件事,最好是去拿张园区地图以及由晨报团队打造的《世博每日快报》,既可熟悉地形,又能及时了解世博园最新动态。

关键词:小板凳

看世博,排队在所难免,既然如此,我们就努力让排队的过程舒服些。首要秘笈,便是带上一个可以折叠的轻便小板凳,淘宝网上以及上海城隍庙都有卖。对于年纪大的人来说,它可是必备品。好处之一,一整天排队下来,累是难免的,要是能排到哪儿坐到哪儿,起码焦急的情绪会少掉几分。

小板凳的好处不仅于此,园区内的休息座椅总是僧多粥少,如果想在园区里用自备食物简单地解决一顿饭,那小板凳的功用便再次体现了。值得注意的是,世博园内除了各个场馆以外,广场还有各式各样的室外表演和娱乐节目可供欣赏,可以趁着人少时尽量将板凳挪到舞台前方去欣赏表演,既舒服又不影响他人观看,此为带板凳的好处之三。

关键词:干粮

经过试运行,园内饮食的价格已越来越平民化,种类也越来越多。虽然园内所有片区均有为数不少的餐饮店可供游客选择,但简餐和快餐都会有很多人排队,而且价格也相对比市区里贵一些。对于不少人来说,在园内的每一分钟都想要好好利用,排队走路又要消耗大量体力,因而包里装上些面包、饼干做果腹之用比较实际。这不仅补充了足够的能量,还符合低碳的理念。不过现在临近夏天,气温越来越高,不要带易变质的食品。建议举家出行的游客可自备塑料餐布,既可避免就餐高峰期与别人抢座位,也便于就餐完毕后将垃圾收拾干净。

关键词:水壶

世博园禁止携带包装饮料进场,园内有大量直饮水点和零售点可保障游客饮水,建议携带一个空瓶子,如旅行水壶、小水杯等,在直饮水点接水饮用即可。水壶容量以600ml为宜,装满一壶水随身携带是必需的,因为你很可能顶着大太阳在热门展馆排上一两个小时。

关键词:雨伞

夏天,上海比较多对流天气,雷雨可能突如其来,一把可折叠的晴雨两用伞是必备物品,既可遮阳也可挡雨,不用时往包里一塞也很省事。建议不要带直柄伞,既占空间,携带起来也不方便。

关键词:相机

每一个展馆都精心准备了大量独具匠心的展品以及表演活动,可以用相机记录自己的世博之旅,也可把每个展馆都拍拍,争做拍完所有世博展馆的第一人。如果你是位摄影发烧友,在带好“长枪短炮”之余,最好别忘了带三角架,不为别的,只为了可以在人群中举得高一点、拍得好一点。不过记者在这提醒,有些馆内的展品和短片是不许拍照和摄像的,也请大家自觉配合。

关键词:外套

五月的天气,早晚温差比较大。最好自备一件轻便外套防风,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都可轻松应对。另外,世博园处于开阔浦江边,晚上风比较大,有了外套,欣赏夜景的时候也不会被“冻”着。

关键词:防暑

世博会大部分时期都处于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排队时有可能会出现中暑、头晕等情况,在包中备上一罐清凉油或者一包防暑降温的仁丹也是有必要的。

来源: 新闻晨报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