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IBM:引领转型新智慧 开启IT新浪潮/图

2011年03月25日19: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百年 IBM 智慧 转型 IT 新浪潮 十二五 智慧的地球 云计算
“转型的智慧”IBM论坛2011现场(郭思远/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3月25日北京电(记者 郭思远)主题为“转型的智慧”2011年IBM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理事长郑新立,中国工程院秘书长、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克拉玛依市市长、中石油新疆公司总经理陈新发,IBM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市场与战略部门总经理Ginni Rometty,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等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就中国经济所处的国内外环境、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企业在未来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下的转型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百年发展

1911年,IBM凭借穿孔卡片制表技术相关发明获得了第一项专利,这台利用电路连接的制表机实现了比人工更快的计数,公司借此开始与人口普查部门、铁道部门和零售商合作,帮助他们从计数和排序中发现了新的洞察力。

此后,从第一个磁盘驱动器RAMAC,到最快的超级计算机Blue Gene,再到公司在计算系统上下的最大赌注之一System 360,IBM人花费了数十年心血来帮助实现计算系统的转型。计算机内存、个人计算机、软盘、硬件磁盘驱动器、可复写CD、信用卡磁条以及运行ATM机的技术奠定了如今技术行业的根基,也被广泛运用于企业、银行与家庭中。

此外,在各个重大的社会发展中从创建美国社会保障体系,到帮助地球人登上月球,发明UPC编码和条形码扫描技术,再到在线银行和计算机航空预定系统也可以看到IBM的身影。 2010年,IBM的研发人员分布在全球的8大研究实验室和50多个开发实验室,共赢得5项诺贝尔奖、4项图灵奖、6个国家技术奖章和7个国家科学奖章,2010年获得5896项美国专利,连续18年保持美国专利数世界第一。

2011年,IBM超级计算机沃森在电视栏目“危险边缘”中战胜了两位人类冠军,在人工智能领域又树立了一座里程碑,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IBM的创新能力与其在信息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沃森也是了解今后几十年创新的一个窗口,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大大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