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发起双反调查 为何频遭贸易保护侵扰 -台北故宫拒收法国人非法持有圆明园鼠兔首 两岸故宫60年首合作
首页>>企业动态
IBM遭到美国司法部初步调查 被指垄断大型主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计算机与通信产业协会(以下简称“CCIA”)的指控,美国司法部近日展开了对IBM的初步调查,以确定IBM是否滥用其在大型主机市场的垄断地位。

据知情人士称,本月初司法部已经开始接触IBM的竞争对手,索取有关IBM商业行为的文件。司法部此举是在接到了CCIA的投诉之后而展开的,而CCIA由微软和甲骨文等IBM竞争对手所资助。

目前,司法部只是展开了初步调查,将来可能并不会起诉IBM。此前,美国司法部曾因大型主机业务起诉过IBM,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此外,美国计算机制造商T3今年早些时候在欧洲和美国对IBM提起了诉讼。但上周,纽约地方法院法官已经驳回了这起诉讼,而T3表示将上诉。

来源: 赛迪网

相关文章:
惠普IBM在华血汗工厂被曝光 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有效期仅剩1个月
IBM:承载希望 放飞梦想-做外包人才的摇篮
IBM:预计外资行明年真正“冲击”中资行
海信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智能交通产业
IBM报告:中国地区成为IBM的全球创新枢纽
IBM发布白皮书:国内房企15年内将发生重大整合
中芯国际将代工IBM芯片 主要涉及300毫米晶圆
联想集团仪晓辉:总有一天让用户忘记IBM(图)
图片新闻: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