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十大神秘未解之谜:天使的头发 霍金展示想象中外星生物形态 -嫦娥2号奔月速度远超欧日印 专家称破解世纪难题:先有鸡后有蛋 -重庆户籍改革 千万农村人将转市民 中国大陆百万幼童弃考留学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 调控难度加大 洋种子占据中国90%市场 -台风暴雨夹击 防汛严峻 抗洪进入紧要关头 安庆降雨百年一遇 -沪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乐凯胶片净亏188万 环保核查风暴升级 -江苏武汉6月CPI远超3% 炒蒜炒豆再度抬头 发改委出重拳整治 -证监会再掀交易监管风暴 官员或列入知情人 大额资金双向监控 -中国税种繁多 财政部国税局数据不清 个人散布涨价最高罚10万
首页>>IT
多地公安部门及警员开微博 粉丝冀少官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4 日 
关键词: 粉丝 公安厅长 警员 微博 微博110 110 政务 民警 开通 私人 平安南粤 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观点

“法院和检察院也应开微博”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称,听民意有助化解矛盾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安开微博,是对“110”一个很好补充。110只是简单接警,但微博可让公安更深入了解复杂的社会心理和社会矛盾。

汪玉凯指出,公安部门开微博与一般政府部门开微博意义很不一样。公安部门与民众安全直接相关,民众更希望了解公安部门工作运转,通过微博这样一个迥异于官方文件的民间形式,沟通和交流将更便捷。

汪玉凯认为,目前司法不公的问题比较突出,法院和检察院尤其是法院,也应利用网络微博,揭开神秘面纱,多倾听民众声音,有助于化解社会矛盾。

不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认为,公安微博直播特殊案件现场也应谨慎。他介绍,俄罗斯警方曾电视直播劫持人质案。因劫持人质者也看到直播,导致警方行动失败。

“公安微博运转好了,能一定程度解决社会矛盾。如果流于形式或半途而废,可能会引起民众的不满。”汪玉凯说。□本报记者 褚朝新 钱昊平北京报道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CN域名成标配 门户网站微博开打“短域名”之战
布拉特开微博备受关注 直言拒绝高科技乃以人为本
蔡依林红裙出席姐姐婚礼 微博直播祝家人幸福
苍井空发微博抱怨电视解说:喋喋不休令人厌(图)
刘翔微博评意大利失败:穿D&G内裤挖矿输球砸电脑
20国首脑开微博 奥巴马最攒人气
李小冉微博回应鄢颇被砍 自曝四年一直被恐吓
释永信弟子回应称少林方丈没开微博 几乎不上网
苏东坡应为"微博之祖" 美文字数寥寥写尽洒脱
湖南桃源政府开通首个政府微博 试水网络问政
图片新闻:
中国养老金“空账”规模约达1.3万亿 官员称国家自会兜底
不能错过的全球即将消失的10大建筑(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