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沈阳拟建"国家中心城市" 去年钢企粗钢产量前十:中国企业占半壁 -中国持美国国债再破9千亿 去年银行利润6684亿 贷款风险或升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蔓延 中国提供500万元援助 包机接回中国公民 -省级机关透明度:福建宁夏北京居前三 京开通买官卖官举报网站 -曹操口含翡翠价值千万消息不实 质疑:墓中头骨真身是盗墓贼?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 沪指极限2400-2700 新政后北京房租涨2成 -亚洲经济5年内有望增50% 中国节能减排力度之大世界少有 -加薪会促进就业 工薪层涨薪最慢 长三角珠三角用工缺口200万 -大亚湾核电站否认发生核泄漏 港表态:大亚湾核电安全不受影响 -中国盗版DVD市场去年400亿 全国影院直播3D世界杯计划被叫停
首页>>发展观察
20国首脑开微博 奥巴马最攒人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16 日 
关键词: 奥巴马 twitter 微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巴马的微博人气最旺

微博,也叫迷你型博客。在如今的微博网站中,推特(twitter)是最著名的一种。2006年问世后,推特越做越火,并逐渐风靡全球。

目前注册推特的国际政要有20人之多。让我们近距离走进他们的微博世界,一探究竟吧。

多为实名制

查韦斯账号最抓人眼球

在各国政要的推特中,他们一般都采用自己的姓名,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微博用户名为Barack Obama,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的为Kevin Rudd。显然,用真实姓名做用户名的好处就是方便网友查找。

但是,他们中也有个性账号,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微博上使用的用户名就跟他的名字风马牛不相及——“chavezcandanga”。该词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是“意志力坚强的叛逆者”,符合他的个性,他在微博中介绍自己时如此写道:“委内瑞拉共和国玻利瓦尔人的总统,社会主义者和反帝战士。”

奥巴马最受捧追随者高达400多万人

人气最旺的奥巴马目前追随者高达400多万人。而紧随其后的是布朗,虽然其微博在他下台后便停止使用,但他在任时的追随者人数就达174万之多,至今仍稳坐“人气亚军”的位置;接着是陆克文,以92万多名追随者位列第三。人气最低的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只有187名追随者。

受语言的制约,非英语国家的政要难在微博上汇聚人气,他们的追随者一般都在1万人以下。

多用本国语言部分内容由幕僚更新

首脑微博文字大都使用本国语言来发表,而内容的更新上由于常涉及一些政策发布和政府信息,也时常由其政府幕僚来完成。查韦斯还雇了200人来监控他的微博留言。

而一些明显有关个人兴趣喜好和包含个人感情色彩的博文,也一看便知是博主自己所为。比如,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的大部分博文就是讽刺与调侃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陆克文也曾在推特上请求关注者推荐电影,并发布自己前往一家乡村面包店的访问情况等等。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李小冉微博回应鄢颇被砍 自曝四年一直被恐吓
释永信弟子回应称少林方丈没开微博 几乎不上网
重庆将启动网络实名制 QQ群微博短信纳警方监管
"胡锦涛微博"已关闭 网站服务器被挤瘫
"胡锦涛微博"现身网上 粉丝已达8000余人
公安部将加强微博QQ群监控 应对新媒体影响
图片新闻:
端午"遇冷"难敌世界杯 传统节日怎样注入新元素
盘点:看看外国人咋过端午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