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2010财政收支差额占GDP2.8% 新增公共投资1.18万亿可如期完成 -4万亿投资无1分钱进房地产 住宅70年后续期是否付费仍在讨论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青藏高原可燃冰可供中国使用近90年 -公立医院将取消行政级别 实行全员聘用制 做不到全民免费医疗 -火车票实名制将在全国推广 我国未来3年组织上万校长出国培训 -房地产泡沫毋庸置疑 成本不过3000元/平米 海南监管住房预售款 -足管中心有中层领导涉案 渗透到女足 4月出台"打假反赌"监管制 -西藏特大交通事故26死9伤 杭州遭遇60年最强降雨 30多水库溢洪 -6日唐山两次地震 为唐山大地震余震 地震局长:地球未进入活跃期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杨洁篪解读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要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答记者问中国网 杨佳

杨洁篪:从双边、地区、全球三个层面加强中日关系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提问:中方认为应该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杨洁篪对此表示,我认为中日关系存在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面临着重要机遇,双方要共同努力来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我们要共同增加对中日关系的战略投入,要从双边、地区、全球三个层面来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

杨洁篪:中日在东海问题上达成的原则共识值得珍惜

杨洁篪表示,中日双方关于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这是双方长期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值得珍惜。我认为双方都应该遵守中日关于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精神,并且要为切实落实这一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条件,从而使东海成为“和平、友好、合作之海”。

杨洁篪:中日双方在新兴战略产业上合作潜力巨大

杨洁篪称,我们认为,双方在务实合作领域也有着巨大的潜力。我想在这里强调,除了传统的领域之外,比如在能源环境、循环经济、高新科技方面,我们存在着新的、重要的机遇。这些是新兴的战略产业,这方面双方合作的潜力巨大。同时,我们都位于亚洲,我们双方应该携手努力,为振兴亚洲作出共同贡献。

杨洁篪:中方主张并且支持东盟主导东亚区域合作

在回答记者有关亚太区域合作的问题时,杨洁篪说,关于亚太区域合作,中方是全面参与本地区区域合作的,而且是积极予以推动,我们提出了许多倡议和主张,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这个地区的区域合作出现了一个多机制、多层次、多速度的发展趋势,中方认为,各方都应该采取一种开放、包容的态度。中方认为,各种机制是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相互促进。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我国将建北斗二号 北斗卫星系统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驻京办两会后开始大撤离 监察审计将会介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