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发展中国家每年近400万贫困妇女"失踪"

2011年09月23日14: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性别平等 贫困妇女

《2012年世界发展报告》呼吁在四个领域采取行动:1. 解决人力资本问题,诸如女童和妇女的死亡人数过多和长期存在的教育领域的社会性别差异;2. 缩小男女之间的收入和生产率差距;3. 在家庭和社会给予妇女更多的话语权;4. 防止社会性别不平等的代际传递。

《世界发展报告》副主编安娜•雷文佳说:“有针对性的国内公共政策仍是实现社会性别平等的关键。这些政策要发挥作用,就需要解决社会性别差距的根本原因。对有些问题来说,比如孕产妇死亡率高,就需要加强服务提供机制。对于其他差距,比如经济机会不均等,就需要有政策来解决使妇女陷于低生产率、低工资职业的市场和制度上的多种制约因素。

要确保在社会性别平等方面取得持续进步,国际社会需要在各个优先领域配合国内的政策措施,同时推动改进数据统计、促进影响评估、鼓励学习交流的努力,从而支持基于证据的行动。报告建议政策制定者集中精力解决仅靠增加收入不能解决的最顽固的社会性别差距,主要纠正那些有望产生最大发展效益的不足之处和通过改变政策可以带来最大变化的弱项。

《世界发展报告》的另一位副主编苏迪尔•舍提说:“发展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支持国内政策——通过增加资助,加大创新力度,改善合作伙伴关系等方式。例如,增加对清洁水源和环境卫生建设以及孕产妇服务的资金投入,可以有助于最贫困的国家。开展更多的试点、系统性评估和改进按社会性别分类的数据统计工作,可以指明改善妇女进入市场的途径。此外还可以卓有成效地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吸收私营部门、民间社会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参与。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