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发展中国家每年近400万贫困妇女"失踪"

2011年09月23日14: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性别平等 贫困妇女

社会性别平等:正确明智之举

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发展中国家每年还有近400万贫困妇女“失踪”

社会性别平等虽然本身就很重要,但也是聪明的经济学。国家为妇女和女童创造更好的机会和条件,就能提高生产率,造福子孙后代,使制度更具有代表处,为全体人民改善发展前景,世界银行新的旗舰报告如是说。

《2011年世界发展报告:社会性别平等与发展》详细地回顾了缩小社会性别差距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但同时也指出在诸多领域依然存在差异。最严重的差异是发展中国家与男性相比女童和妇女的死亡率:从全球来看,据估计在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女性出生后死亡率过高和新生女婴“失踪”每年高达390万人。由于偏爱儿子,约有五分之二的女婴不能出生,六分之一在孩提时夭折,还有超过三分之一死于生育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尤其是艾滋病流行严重的国家,这种失踪现象还在继续恶化。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指出:“我们需要实现社会性别平等。在过去五年里,世界银行集团提供了650亿美元来支持女童教育、妇女健康以及使妇女获得信贷、土地、农业服务、就业和基础设施。这些都很重要,但还不够,还没成为我们工作的中心。展望未来,世界银行集团要促进社会性别工作的主流化,寻求用其他方式来推进这一议程,充分发挥世界一半人口的潜力。”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