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等政策吹风会

发布时间: 2015-03-24 08:56: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规划 农业面源污染 粪污处理 行业表 吹风会 农业发展 农业用水 测土配方 农业生态环境 意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3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介绍《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国务院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了解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有关情况,本周我们这个吹风会请来了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先生,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先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女士,请他们分别向大家介绍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首先,请陈部长作简要介绍。

2015-03-20 13:27:58

陈晓华:

媒体朋友们,上午好。大家都知道,近年来我国的农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同时也付出了代价,存在着隐忧。特别是农业资源的约束日益趋紧,一些地方农业的面源污染在加重,农业的生态系统在退化,传统的农业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必须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这个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日前审议通过了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可以讲,这个规划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2015-03-20 13:28:16

陈晓华:

根据规划的要求,今后农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就是要转变发展方式,要从过去拼资源消耗、拼农资投入、拼生态环境,转变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的轨道上,走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2015-03-20 13:28:29

陈晓华:

当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战略,需要扎扎实实的干,一步一步的走。我们设想,到2020年,要取得初步成效,也就是说,要把问题遏制住,要把路子趟出来。到2030年,要取得显著的成效,要形成新的格局,展现新的面貌。应该说,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已经形成了社会共识,现在规划又做好了顶层设计,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作为农业部来说,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规划的要求,抓好贯彻、组织好施工。谢谢。

2015-03-20 13:29:13

胡凯红:

谢谢陈部长。下面请黄主任介绍情况。

2015-03-20 13:30:54

黄胜强: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早晨好。很高兴有机会跟大家再见面。今天,我代表海关总署对国务院即将出台的《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基本内容和相关背景做一个简要的通报和政策解读。

2015-03-20 13:31:02

黄胜强:

口岸是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一个国家的口岸开放程度、口岸通行秩序和通行效率,显示出一个国家对外开放的水平。因此,口岸工作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在视察天津口岸时指出,要完善港口功能、优化口岸服务。李克强总理和其他中央领导就改进口岸工作也多次做出批示和指示,强调要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口岸通关管理模式,清理和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更好地为外贸企业提供便利,支持和推动外贸升级发展,为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2015-03-20 13:31:19

黄胜强: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刚刚结束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任务,海关总署会同口岸相关部门起草了《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这个《意见》出台的目的就在于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和改进口岸工作,营造便利高效、公正透明的通关环境,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进出口企业和进出境旅客。我们发了一个新闻通稿,对《意见》主要内容做了介绍。一会儿,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借此机会,感谢各家新闻媒体对海关及口岸工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2015-03-20 13:31:51

胡凯红:

下面请于主任介绍情况。

2015-03-20 13:31:59

于欣丽: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标准化的关注和支持,今年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我就这个《方案》的重点内容做一个简要介绍。

2015-03-20 13:32:08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