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银监会正式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 -前7月外贸出口值下降22% 工业增加值增7.5% 单位能耗降11.34% -四大报:7天A股跌逾10% 证监会否认停止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二战劳工欲向20家日企索赔 最低索赔2万美元 拟采用非诉讼方式 -力拓案定性"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或追加新罪名 揭开行业潜规则 -卫生部:适当下调食盐加碘量 陕西儿童疑似血铅超标续:村民将搬迁 -中国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不变 印媒炒作我网友"分裂印度" -民政部回应质疑:8成地震捐款变财政是体制问题 网民问体制缺陷 -胡锦涛会见澳门特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 温家宝面授锦囊三宝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率先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周六首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周音)中国国内首家使用国产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八月十五日将正式投入运营。

记者十三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获悉,幸福航空向中航工业西飞公司首批订购了三架新舟60型支线客机,并在中国中西部的天空组建起一个运营网络。

幸福航空由中航工业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该公司高层表示,公司承载着两个重要使命:一是开创以国产民机为主进行运营的模式,解决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支线不平衡的问题,促进中国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二是推动中国航空制造业的市场化进程,巩固完善民用飞机研制理念和体系,带动航空机载等产业进入民用航空领域。

据悉,幸福航空主运营基地设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开辟的航线主要以支线为主。首批开通的是西安至延安,西安至郑州的航线。

该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到今年年底,公司还将再引进三架新舟60型飞机。幸福航空今后也将引进国产的ARJ21机型,航线将以西北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幸福航空作为首家使用国产飞机运营的航空公司,对“中国造”国产飞机投身国内支线航空运营起到探索和示范效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航空大手笔:首批25架国产飞机将售往欧美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优先支持国产飞机市场运营
国资委称电信行业无垄断 民航总局鼓励支线航空公司购国产飞机
民航总局鼓励支线航空公司采购国产飞机
国产飞机首获2架老挝订单 每架约3050万美元
图片新闻: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