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社会动态
长宁地陷:部分"天坑"继续扩大 112户村民转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天坑 地陷 村民 长宁 煤矿 采煤 巷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直径40米的“天坑”扩大到了60米

4月27日凌晨开始,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和石垭村陆续发生地层塌陷,相继出现26个“天坑”。昨日(5月4日),“天坑”的数量没有增加,但部分“天坑”在继续垮塌扩大,最大的“天坑”直径已从前天的40米扩大到约60米,转移的村民也从5户增加至112户。昨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已赶赴宜宾,对“天坑”进行现场查勘。

一夜垮了7次

最大“天坑”直径增至60米

昨日,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石垭村“大弯头”坡上的天坑依然是最大一个坑,但经过一晚不停垮塌,坑口直径已从40米扩大到约60米。

“昨晚我一晚都没睡,坐在院坝里,身份证和钱揣在身上,随时准备逃命。”家距这个天坑仅30米的村民陈分模说,3日晚上和4日凌晨,“天坑”垮了7次,4日上午垮了4次。每次垮塌,都是惊天动地的声响,特别是晚上,那声音听着好吓人。陈分模说,她再不敢在家里住了,已经在联系搬迁。

“不单是这个坑,旁边的‘天坑’也变大了,我们怕得很。”村民们说,他们都已经接到了村里动员他们临时搬迁的通知,正在联系亲友,晚上去住宿。

112户村民转移

0.6平方公里被划为危险区

“你去砍些竹子,插到坑边,做上记号,严密监测坑有没有继续垮。”昨日,红旗村村支书正在路边给村干部安排工作,他说,现在要严密监测“天坑”的变化,每2小时向镇上报告一次。危险区周边的群众,都领了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防灾避险明白卡。

随着“天坑”的扩大,多个“天坑”的警戒线也随之扩张,为了安全需转移的村民也由5月3日的5户骤增至112户,共290人。

据宜宾市国土资源局统计,此次“天坑”影响的面积约0.6平方公里。宜宾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地质工程师王拥军说,由于“天坑”还在不断垮塌,为了保证村民的安全,国土部门将红旗村6组、石垭村1、2、3、4组划为高危区,区内112户,共290人将暂时性避让转移,可投亲靠友,也可入住当地政府提供的帐篷。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长宁突发地陷 7天出现26个"天坑"(图)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组图)
武汉长江干堤内发生较大面积地陷 最深处6米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