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园现场今起售当日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被选最美可免拆 -房地产蓝皮书 国企争"地王"营造虚假繁荣 调控措施未切中要害 -35部委公开预算收支 账本"晒"出新透明度 国资委摸底地方家产 -40天内5起校园惨案 校园安全升至国家高度 教育部要求加大投入 -玉树地震灾区废墟清理工作展开 青海规模最大经文抄本遭毁坏 -中方:应制订全面禁止核武器公约 推进核裁军 共议世界核蓝图 -中国再不明确新能源战略 将成输家 汽车以旧换新暂无延期通知 -西南旱情缓解 终止抗旱Ⅱ级应急响应 野生动植物受旱灾影响严重 -中日就东海问题举行首轮司长级接触 回应传闻金正日访华 答问 -4月份CPI将公布 二季度可能加息 央行强化市场通胀预期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世博最美五个自建馆将永久保留 多国拉选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5 日 
关键词: 世博 自建馆 沙特 卢森堡 世博局 游客 世博会 天然空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卢森堡馆用环保材料造出“天然空调”


外形如“丝路宝船”的沙特馆

“我想问问在场媒体,你们所在哪个省份愿意收留美丽的卢森堡馆?”昨日上午,在上海世博园内开馆的卢森堡大公国馆内,总代表罗伯特·格贝尔忍不住现场为本国展馆做起了“广告”。

由于耗资不菲,上海世博会上42个被确定为临时性建筑的外国自建馆在闭幕后命运如何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格贝尔透露,世博会组织方已通知各馆,在世博会期间将有一次“选美大比拼”,公认最美丽的5个自建馆将被永久保留。他非常希望,卢森堡馆能被“选”中。无独有偶,记者在园内听到,多个国家均积极申请,希望本国美轮美奂的展馆能被选中永远留在中国。

卢森堡馆:

现场吆喝要做“1/5”

外墙满布自由生长的铁锈,高高的尖顶造型奇特,号称没有安装空调,用环保材料造出“天然空调”的卢森堡大公国馆昨日上午举行了开馆仪式。奇妙的是,游客一进入馆内果然凉爽怡人。馆方透露,这是因为在建造时外墙和地板均使用了卢森堡特有的冷杉木,而且设计为双层结构,随时保持空气流通,就像一个天然有温度调节功能的“保温瓶”。

同时,馆方别出心裁地在馆内栽种了一个小葡萄园,数棵葡萄树苗正在茁壮生长,总代表格贝尔笑着说,希望在世博会举办的半年期间,能收获葡萄并酿造出“卢森堡上海葡萄酒。”记者提出,世博园内42个外国自建馆都是临时性建筑,闭幕时如果拆掉展馆这些葡萄树怎么办?

“这个问题非常有趣。”格贝尔立即提出,世博会组织方的初衷是除了中国馆以外,其他展馆全部拆除,“但是这个想法已经有了调整,目前组织方告诉我们的是,将选出5个最漂亮的展馆,作永久保留。我们很积极地想被选中。”

格贝尔还介绍,著名的申根协定签约地就在卢森堡小镇申根,“去年有10万中国游客来卢森堡,欢迎中国游客去卢森堡自由行,拿着申根签证可以在25国自由穿行”。

而专门前来参加开馆仪式的卢森堡大公国经济贸易部大臣克雷克则表示,如果未被选中,他希望把展馆搬回卢森堡重建。格贝尔则现场找记者吆喝:“你们所在的省区,谁有兴趣接收卢森堡馆啊?”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日本人看上海世博:将成迄今最大规模世博会
世博会第1月京津等6省区市将依次举行活动周
上海世博会看点:未来的建筑将会怎样?
世博会开园第二日迎来22.18万游客
上海世博会结束第二天运营 主基调依然"平稳有效"
上海世博会经济效益是北京奥运会3.49倍
世博会开园首日15万指定日门票未入园
5月2日上海世博会节目单 视听大餐从早看到晚
聚焦世博24小时:生动故事成就世博会精彩
图片新闻:
白菜价直逼肉价 吃不到3元下蔬菜 菜价连年涨都怨天灾?
世博首个非指定日"退烧" 中国馆是热门 城市最佳实践区遇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