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永康:加强校园安全 各地多举筑牢安全网 可当场击毙暴徒 -玉树172所学校全复课 6200名学生异地上学 临时生活补助已发放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京购房须查验户口结婚证 开发商骗购受处 2377套新房仅售1套 -温家宝引用歌词鼓励玉树学生 捐赠款物41.99亿 发放4项补助 -西南旱情不构成通胀压力 动植物生存堪忧 高原鱼死亡黑颈鹤缺食 -我国或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阶段 铁矿石谈判或不了了之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上报时间再推迟 国内汽柴油价本月中旬或上调 -全国各地恍如入夏 京津等地最高温超30℃ 气温骤变谨防疾病 -A股五一节后能否抄底? 5月将发行50年期国债 为中国第二次发行
首页>>房地产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4 日 
关键词: 一线城市 楼市 房地产 房价 楼盘 楼市新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买家观望楼盘打折

“五一”假期,原本是一线城市的楼市传统旺季,今年却明显遇冷。成交量下降,观望、试探气氛趋浓,业内人士将此现象归因于4月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

那么,调控效果如何?炒房客会不会离场?开发商会不会降价促销?带着疑问,本报记者深入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一探究竟。

北京——

调控细则出台签约量降82%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制定并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开发商和购房者一直在等待的北京版调控政策正式落地。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北京版调控细则在个人购房套数、差别化信贷、个人售房计税方法、商品房定价等四个方面均非常严厉。通知规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根据以往的成交情况分析,仅此一条,就可能切断30%以上换房者的需求。

此外,通知首次明确:个人售房在计征税款时,税务部门可通过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查询相关信息资料,或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确定征收方式和应征税款。这种个人售房计税核定方法调整,将有效降低全款炒房者避税的可能性。【详细

北京二手房签约量降幅82% 限购令="降压灵"?

导视:

验户口本,验结婚证,4月30号北京推出严厉的商品方临时性限购措施,随着二手房新政出台,上海、广州、深圳及各地政府也纷纷推出房产新政,限购二套住房上调首付比例调整房贷利率。新一轮调控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从价格暴涨、摇号竞购到持币代购,市场遇冷,重症用猛药,病去如抽丝,此次房地产调控能帮助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出怪圈,获得稳定的可持续发展,并在制度和体制改革上获得突破吗?

《新闻1+1》今日关注——复杂的房地产。【详细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各地楼市新政情况一览 深圳或比中央政策严格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买家观望楼盘打折
楼市新政后北京8个新楼盘2377套新房仅售出1套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 旨在收紧流动性 会否加息 对楼市影响
专家:央行三调准备金率对楼市负面影响显而易见
北京和浙江实施楼市新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北京出台地方楼市新政 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房(全文)
京楼市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暂停三套房贷款 限外地人购房
深圳楼市新政细则今日出台 将比中央更严格
图片新闻:
一线城市五一楼市遇冷 交易下降楼盘打折  限购令="降压灵"?
天热难挡游园热 世博园采用喷水雾方式为游客降温[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