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央行暂停连续资金净回笼 拟拓宽境外企业人民币来源和投资渠道 -09年中国经济数据解析·点评·预测 -保监会主席:保险资金将禁投居民住宅及商业地产 基金四季报出齐 -中方愿继续支持海地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已收捐款500万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印铁矿石需求高涨 我谈判筹码所剩无几 预测人民币今年表现最好 -2009房地产投资36232亿 忧楼市泡沫 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新规出台 -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南 新疆气温-45℃泪流成冰 湘江长沙段枯水 -媒体称足协三名官员被警方带走 包括副主席南勇 贾秀全遭协查
首页>>社会动态
外国公务员年终奖面面观:美国太寒碜 英国太大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人说年终奖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和别人会摸到哪一颗。又到岁末年初,年终奖再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年终奖数目的多少也直接决定着感受到的幸福度。人们小心翼翼地“掩护”着自己的年终奖的同时,极力打探别人的年终奖到底有几何,其中对中国公务员年终奖的好奇更“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国内公务员的年终奖始终是“Top Secret”,公众不得一窥其真颜,而国外公务员的年终奖却大大方方“晒”到公众面前。

外国公务员年终奖面面观

美国:没有年终奖没有股票分红

美国对“公仆”的苛刻程度全球闻名。在公务员年终奖上,美国走的得仍是“寒碜路线”。美国人事管理局就公务员的薪酬和奖励制定了一系列规则。政府部门的新员工可能会获得某些特殊的奖金,如招聘奖金或搬迁奖金,约为基本工资的25%。普通公务员除了得到有上限的薪水外,几乎没有任何性质的补贴和隐性收入,没有绩效奖金,没有股票分红。他们的薪水在扣除联邦税、州税、保险等之后,一般只剩下2/3—1/2了。

来源: 人民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金融行业年终奖最诱人 前台小姐可拿到10万
网友大晒年终奖:发了8万还说寒碜(图)
全球各行业年终奖曝光 基金研究员奖金缩水仍有20万
晒晒差距千倍的年终奖:少的1000多 多的上百万
新年各行业拿多少年终奖? 基金研究员奖金20万
四成网友对年终奖期望值低 称拿1万元很满足
年终奖年底双薪合并计税 算算怎样缴税划算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