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央行暂停连续资金净回笼 拟拓宽境外企业人民币来源和投资渠道 -09年中国经济数据解析·点评·预测 -保监会主席:保险资金将禁投居民住宅及商业地产 基金四季报出齐 -中方愿继续支持海地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已收捐款500万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印铁矿石需求高涨 我谈判筹码所剩无几 预测人民币今年表现最好 -2009房地产投资36232亿 忧楼市泡沫 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新规出台

解读“2010通胀”能否成真?

    张苏:展望2010年宏观经济的通胀与增长
 周洛华:2010年最大的挑战是通货膨胀  张晓晶:通胀压力不大 货币政策意图应明示

    目前经济环境下,我国政府部门应该更加明确的释放政策信号,虽然政府近期正在做一些工作,但是做法不明确,应该尽早的去宣布其货币政策目的。

左小蕾:增长态势会延续 应管好通胀预期 李稻葵:2010年应精心管理通胀预期

    12月CPI同比增长1.9%值得关注,应该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因资本流入增快,银行流动性过剩等因素,一季度有可能再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CPI、PPI加速上行 引通胀预期担忧

   从数据来看2010年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很艰巨,通胀预期需要精心管理。生产成本压力上升很快,应该防止生产成本的上升全面转化成消费价格的上涨。
经济V型反转需夯实基础 今年通胀压力增大

 

数字|NUMBER

8.7%! 20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增速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

1.9%! 居民消费价格11月份同比涨幅由负转正,当月上涨0.6%,12月份上涨1.9%。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5.4%,12月份由负转正,当月上涨1.7%。

16.1%! 2009年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涉及民生领域的投资增长明显加快。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4846亿元,比上年增长30.1%。其中,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36232亿元,增长16.1%。

4.7万亿! 12月末,市场货币流通量(M0)38246亿元,增长11.8%,回落0.9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40.0万亿元,比年初增加9.6万亿元,同比多增4.7万亿元。

9.8%! 全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18858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75元,比上年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8%。

13.9%! 全年进出口总额22073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3.9%。11月份进出口总额同比涨幅由负转正,当月增长9.8%,12月份增长32.7%。

15.5 %! 市场销售增长平稳较快,部分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343亿元,比上年增长15.5 %;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6.9%,实际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

58.5%! 2009年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4846亿,比上年增长30.1%,增速比上年加快4.6个百分点。

专题推荐|TOPIC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策划编辑:中国网财经栏目
E-mail:chinese@chinagate.cn
    lig@china.org.cn

 
解读“经济政策”急需转向?

    吴庆:货币政策应该早转向 防止经济大幅度减速
交行金研中心 刺激政策将有选择逐步退出 摩根大通李晶:中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

    随着房价泡沫问题的升温,预期银行借贷将会减速,进而达到更加可持续的水平,而针对特定行业进一步收紧信贷之举将在年中变得更加明显。

华尔诚:货币政策向将走向中性 邢自强:经济增长加快提高一季度加息可能性

    GDP增速8.7%好于市场预期,以此数据倒推,第四季度GDP增速超过10.7%的预期,可以说明经济增长速度加快。因一季度加息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2010年GDP或增10% 货币政策宽松转适度

 

解读“乐观数据”身后无忧?

    刘伟:中国经济仍然存在着许多需要解决的矛盾
   张连城:2010年中国出口贸易不应过于乐观    中国CPI、PPI加速上行 引发通胀预期担忧

  今年物价仍面临继续上行压力,主要原因在于,政府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引导农产品市场价格温和上行,而资源产品与公共产品价格改革方案的陆续推出,也将助推物价上涨。

 

解读2010年加息预测

    专家析经济数据:无忧经济增速 大幅加息空间不大
   通胀预期:今年加息“时点”难达一致    李义平:今年中国通胀趋势明显 上半年料将加息

  中国政府不应简单追求GDP数字的增长,而应做好公共服务,追求更有质量的发展。他同时也表示,今年中国通货膨胀趋势明显,有关部门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可能实施加息。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