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2010具体政策 研究居民电价改方案 -钟南山透露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八成为孕妇 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 -广州亚运新建场馆开工 主题歌和音乐公开征集 14特色非奥运项目 -"不差钱" 银行业未来三年或补血700亿 明年底融资需求达2100亿 -中央政策关注楼市供应端 土地市场将加大供给 房价或步下降通道 -酒驾致人死伤案频发 追究法律责任存三难题 3月查处酒驾213万起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奥巴马公布促就业一揽子计划 日新出24.4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 -针对校园踩踏事故 教育部通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 普及高中教育 -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机制发挥更大作用 3制度提升结构调整效率
首页>>社会动态
云南嵩明县发生学生集体中毒 初步调查系人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九日电(张丹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昆明市警方得到证实,十二月七日晚,该市嵩明县杨林镇第一中学发生学生集体中毒事件,造成十一人中毒。初步调查显示,中毒事件系人为投毒。

据介绍,本月七日晚九时,嵩明县杨林镇第一中学的十一名学生,在宿舍内用开水泡食方便面后,先后出现呕吐、昏迷等食物中毒症状。校方接到学生报告后立即组织抢救治疗。

昆明市、嵩明县两级政府接报后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并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护组、学校秩序稳定工作组、事故调查组。

昆明市副市长杜敏对此次中毒事件作出要求:由市、县两级医疗部门组织医护力量对中毒学生进行治疗,严防病情恶化;教育局组织人员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思想稳定工作;由市、县两级警方组成联合调查组,积极开展中毒事件调查工作,同时在学校内开展食品卫生大检查,坚决杜绝中毒事件再次发生。

嵩明县人民医院接诊后,初步认定学生属食物中毒。七日夜间,当地卫生防疫站疾控部门对学生呕吐物进行检验,并将提取的样本移交公安刑侦部门,经分析后确定,有毒物质为抗凝血杀鼠剂。

昆明市警方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称,现已基本查明此次中毒事件是该校一名学生为报复同学投毒所致。

据悉,中毒症状较为严重的一名学生目前已被转送到昆明市儿童医院进行治疗,现被确诊为脑功能衰竭,随时有生命危险。其他十名学生在嵩明县人民医院留院观察,情况基本稳定。

目前学校教学秩序已恢复正常,相关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河南血铅事件千余儿童中毒 将整体搬迁所涉村庄
北京通州发生污水井中毒事故7人死亡(组图)
吉林千名“中毒”者“心病”迷局 卫生安监说法不一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图)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 总投资8820亿
中国85%家庭买不起房 房价远远超出家庭收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