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火锅底料国家标准望出台 麻辣度分等级 23款问题月饼被抽检出 -沪规定在校生等七类轻微犯罪者可不逮捕 国庆遏制群死群伤发生 -首都机场高速10.1日起改单向收费 沪11月尾气排放执行国四标准 -新浪分众合并案流产 最大新媒体集团成泡影 管理层成其最大股东 -国庆庆祝大会1日10时举行 警方发交管提示 联欢晚会交通管制 -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 -中国优抚对象补助将增15% 拨近2亿为残疾老兵配发假肢助听器 -商务部29日起对进口聚氯乙烯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期限为五年 -台风凯萨娜未来两天将严重影响海南 三亚旅游涉海项目已全关闭 -详解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正建文化"国家队"
首页>>社会动态
"十一"长假消费密集 专家提示安全用卡七注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天津9月28日专电(记者邹兰)“十一”长假即将来临,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购物,持卡消费都将明显增多。银行卡管理方面专业人士提醒,安全防范意识一定要加强。

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市场服务部郭川介绍,首先,持卡人在拿到新卡时,须即时在卡片背面签名,该签名应与信用卡申请表格上的预留签名式样保持一致。他建议持卡人采用密码、签名共同验证的方式加强自己银行卡的使用安全。

其次,任何情况下,持卡人都不能将密码告知他人,包括发卡机构或银行工作人员。郭川强调,没有一家发卡机构或银行工作人员会要持卡人说出密码。因此,凡接到此类电话、短信,持卡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此外,持卡人拿到新银行卡密码信封时,应检查信封是否完好,如果密码信封有破损或拆开的迹象,应立即向发卡行要求调换。

第三,所有银行卡相关原始凭证都要妥善处理。因为含有信用卡卡号、有效期等关键信息,所以,信用卡的ATM凭条、消费单据、存取款单以及对账单等原始凭证,都不要随意丢弃,以免泄露信用卡重要信息,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第四,定期对账、及时对账。通过将信用卡使用的各种原始凭证与银行对账单进行核对,可及时发现错账或盗刷情况,如遇问题及时与发卡银行联系,以防范和减少损失。

第五,卡片信息要注意保密,信用卡密码及信用卡的号码、有效期、安全验证码都不要轻易示人。

第六,信用卡丢失应及时、安全挂失。如果出现信用卡被ATM吞卡等异常故障,持卡人要通过可靠途径及时联系发卡银行或所使用ATM的机具银行。除屏幕显示信息外,不可轻易相信受理机具上张贴的提示或告知。

第七,使用ATM取款时应注意周围是否有人偷窥密码。郭川介绍,在ATM机输入密码时,如果机具上没有加装密码防窥罩,应利用提包、书报杂志、手等遮挡物或用身体挡住他人视线,以防不法分子偷窥或通过机具盗录密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央行:信用卡57亿逾半年未还 透支达1800多亿元
大学生申请信用卡门槛提高 年收入要有2万元以上
大学生信用卡"圈地时代"终结 将只面向211等名校
多家银行已停办大学生信用卡 儿童机票比成人贵 民航局考虑修订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银监会: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大学生信用卡越刷路越窄 三银行停办相关业务
中国平安将入主深发展 持股不超30% 信用卡积分交易利润达90万
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 有密码出事只能自认倒霉
图片新闻:
中国探月再出新成果 最清晰三维数字地形图面世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