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未收到川企收购悍马申报 日诬中国争夺铁矿石谈判话语权 -安徽风雹灾害已致15人死亡 广东梅州暴雨成灾 西藏农区中度干旱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金砖四国将重整经济格局 以集团形式合作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公交火劫”:拷问城市交通高峰期集体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令人不安的路线

车子驶过了大湾八队后,这是9路车的第7个站点,在望不到头的车流中爬行,一顿一顿。403路公交司机周建此时驾着车,跟在它后面,时不时不耐烦地摁下喇叭。

这个点儿,谁也别想跑顺溜了。

403路公交司机周建事后说,这个时候,他没有看到前面的9路车有什么异常。

事后有媒体说,一个成都动物园的员工,差不多就在这里发现川A49567车体冒黑烟,并骑着电动车追了两公里,还一度和一名同样骑着电动车的小伙子逼停川A49567,但被司机骂了句“瓜娃子”。除了这个追车的人,警方没有找到更多的证据证明9路车老早就冒烟了。

这个说法却引发了网络上对造成9路车大火各种阴谋的质疑和猜想。

9路车在成都有点名头,在老成都人眼里,这路车让人不安。

“扒手多”是9路车的标志之一。

起点站天回镇,在成都的北面,当地人都说,一到城北,颜色都变得灰暗,建设也差,布局凌乱。

城北路很宽,却总是拥挤异常,各式各样的车子在路上随意掉头,堵塞时常发生。街边,遍布着建材、汽配和发廊的小门面。

有人在网上将成都北部靠近天回镇的这区域称成13区,那是一部法国电影里讲到的地方,以暴力和混乱闻名。

在这路车子上,范庞丹曾经多次遭遇过小偷,每次坐车都很没有安全感。手机和钱包都被偷过。

很多经历过9路车的市民都有相似的经历,用他们的话说,与扒手之间都有些难解的恩怨。

因此,在事故发生后的一段时间里,很多成都市民都会议论,莫非曾经被抓的小偷来报复?这种说法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

因为大量扒手的潜伏,拥挤在9路车上的人们,彼此都心存芥蒂。漫长而拥堵的旅途,人与人拥挤着,警惕着。最常见的,是彼此不信任的目光。

后来大火来袭,范庞丹跳车逃命时,包丢了,手机和钱包都在里面,里面还有自己的照片。捂住血,范庞丹找路人借电话。

第一个打给妹妹。说公交车出事了,带点钱来。妹妹看是一个陌生号码,一个陌生的声音,沙哑的,颤动的,还以为是骗子。

6月6日的下午,范庞丹躺在病床上,妹妹坐在身边,两个人都在笑,当时烟太大,嗓子呛住了,所以变调了。听清楚姐姐的电话,妹妹第一反应是,姐姐在9路车上遇到了小偷,钱包和手机被偷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5大"猛料"全是谎言(图)
成都改装公交空调车 大玻璃换成推拉窗(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8名极重伤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续:网友建议调查无伤妇女
成都公交燃烧事故同类型车辆已暂停营运
成都公交集团总经理引咎辞职:难忍良心受谴责
成都公交燃烧事件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极不平稳(图)
图片新闻: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