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中国内地与香港签CEPA七 提早生效 国航航班凭短信条码登机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取得5点重要共识 -北川新城将成发展典范 60多万村支书受训 集中培训县纪委书记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全文 退市更严格 3特点引关注 -加强教师兼职收入监管 征个税 电视广告播放管理启动"退出机制" -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交易量升价稳 持续小阳春 深圳房价最高涨20% -我国4月汽车销量增24.97% 再创新高 零售业率先显露回暖迹象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首页>>社会动态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事故现场。

200多人被疏散

早上8时许,住在楼里面的居民发现裂缝以后曾向警方报案,警察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组织居民们疏散到楼下的空地。整栋楼的50多户人家在9点钟时基本被疏散下来。

“我们一天都没水做饭,只能出去吃饭。”严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裂缝引发的塌方把埋藏在地下的自来水管砸断了,附近的几个住宅楼都已经停水。该住宅楼由4幢组成,共有56户200多人住在里边。

昨日下午5时许,南海区里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处理该事件。“我们暂时不能回到楼上住,要先到外面租房子住”,杜先生说,建筑商按照我们每户人口给予4天的经济补助,至于住宅楼要如何加固,目前还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附近的“里水第一城”是一个购物广场,上面有一个11层高的主楼,底层要修建地下停车场,所以打地基时挖得比较深。“工地在两个多月前开始施工,早在半个多月前住宅楼周围就开始出现小裂缝”,住户张先生指着墙角说,颜色较淡的水泥都是施工方后来补上去的。

住户简阿姨则表示,住宅楼所在位置以前是一片滩田,地质并不好,发生路面塌陷由于是工地施工所致。

施工方:

水管破裂冲散泥沙所致

昨日早上8时许,发生地陷后,施工方立即对附近的地基进行回填,防止地面进一步裂开。至于地陷的具体原因,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叶先生表示,是因为地下供水管道破裂,把周围的泥沙冲散造成空壳才导致路面下陷。

目击者:

“突然地陷孩子差点陷进去”

“水泥路面突然往下塌,就像是电视中地震的场面”,昨日,住户尤老师讲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还好,她和8岁的儿子都逃过一劫,没陷进裂缝里边,只是她的左脚被划伤。“上午8时许,我与儿子在外边买完东西回来”,尤老师指着裂缝说,当时路面已出现一条小裂缝,但并不明显,她也没在意,而当她把单车锁进车库再走回来时就发生塌陷,“突然往下坠,我就把孩子往旁边推”。

幸运的是,尤老师当时的位置没在塌陷的中心,只是左脚轻微划伤,儿子小艺也被及时推到旁边没有受伤,“如果孩子走在外边,很可能整个人陷进去三四米深,那样就不是受惊吓那么简单了”。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武汉长江干堤内发生较大面积地陷 最深处6米
图片新闻: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温家宝在厦门考察台企 到海滩隔海眺望金门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