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驾驶员述恐怖瞬间 -2008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报告全文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振兴细则发布 出口退税率提高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首页>>社会动态
广东游客台北遇难续:旅行社不具赴台组团资格(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旅游局施援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广东中旅一旅游团24日下午在台北发生的意外伤亡事故。事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通过海旅会与台旅会取得联系,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并请台旅会对伤员救治、游客安抚及有关善后工作提供协助。同时责成广东省旅游局紧急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尽快协助办理相关游客家属赴台手续,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目前有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台湾海基会

协助家属赴台

台湾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昨天指出,会尽力协助旅行团处理后续事宜,死伤者家属来台的入台证件申请,会以急件方式专案处理。

马绍章表示,接获意外通知后,已经在第一时间联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告知现在掌握到的最新状况。

有关部门和旅行社

联合处理后事

在事故发生后,珠海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并且派出专车专人去广东东莞联系死伤者家属赴台事宜。该局目前正积极与台北“市政府”和台北旅游同业公会联系处理该事故。东莞市石龙镇已成立由一名党委委员林山任组长的7人善后处理小组,其中,有两人已经在台北市协助处理此事。

“旅行社严格按照规定购买了旅游责任险和相关责任险的。”珠海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珠海拱北口岸中旅是香港中旅的下属企业,在管理、服务和营销方面做得较为出色,因此该旅行社成为了第一批赴台湾旅游的组团社。拱北口岸中旅有关人士也表示,该旅行社正与当地的地接社紧急磋商沟通善后事宜,积极办理事故中死伤者家属赴台。

东莞方面称

旅行社没有赴台组团资格

东莞市石龙镇党政办昨日发出通告,称东莞该团是由广州市丽景国际旅行社组团赴台旅游的。记者了解到,广州该旅行社并不具备赴台组团资格。众人将矛头一时间都指向了名义上的组团社——珠海拱北口岸旅行社。

记者连线珠海拱北口岸旅行社负责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总表示,拱北确实为该团的组团资格社,目前已在紧急处理中,将兵分三路,总经理将抵达台湾台北市处理事故,另一拨将赴东莞死伤者家属中慰问,另派人负责给死者家属办理签证手续。但对于具体哪家旅行社组团揽客却闭口不言。(新华社广州日报 南方都市报 东莞时报 海峡都市报供稿)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大陆广东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致5人死伤[组图]
台北起重机37楼坠落砸大陆团游览车致3死3伤(图)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