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省酒泉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4:40  |  来源:酒泉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工作,项目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各级政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执政为民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事创业、做好工作的思想基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落实。注重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增强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鉴别力,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落实全过程,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具体实践中,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

二要增强本领提效能。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对照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素质,化解能力危机,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

三要依法行政促公开。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按照法定权限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依据法定程序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改革发展。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接受司法、舆论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行政决策程序,完善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依法行政体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三张清单一张网”,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谋为民利民之策,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落实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措施办法。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增强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和服务意识,争做实干家,不做清谈客,真心实意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行为,促进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

五要廉洁从政树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马光明流毒和影响,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解决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用铁的纪律加强和规范政府各项工作。加强预算约束和财政管理,严管公共资金资产资源,严控“三公”经费,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积极支持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大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腐败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建设而努力奋斗!


<  1  2  3  4  5  6  7  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