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甘肃省酒泉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2 15:44:40  |  来源:酒泉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推进,工作,项目

——2018年1月12日在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酒泉市代市长 张安疆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多种困难层层叠加的严峻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较好完成了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经济运行质量提高。预计,全市完成生产总值594亿元,农业生产和消费需求平稳,石化、电力、医药等重点工业行业较快增长;规上工业主营业务利润率提高7.1个百分点,实现利税增长77.5%;财政总收入110.3亿元,增长7.6%。

——“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煤炭、水泥产能压减任务完成,规上工业产成品库存下降12.1%,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缩减到合理范围。置换优化政府存量债务11.5亿元,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22项,企业职工“五险”费率调降4.3个百分点,促使规上工业企业节本增效28亿元。

——动能转换加速推进。研发投入实现增加值4.1亿元,增长7.5%。省级以上众创孵化平台达到12个。全年注册登记企业3559户,加上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平均每天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0.2户,培育增加规上民营企业20户,非公经济比重提高到53.6%。

——脱贫攻坚步伐加快。移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200元,增长15%,高于全市农民人均收入增速7.5个百分点,37个贫困村有33个达到脱贫退出标准,预脱贫人口1.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44%,玉门市、瓜州县达到省上脱贫摘帽验收标准。

——生态建设力度加大。压茬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区项目排查整改,依法关停探、采矿权303个。新增人工造林20万亩、封滩育林10万亩,完成义务植树404万株。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8.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3.6平方米。万元GDP能耗和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省定目标。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新增就业岗位2.6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47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0元,分别增长8%和7.5%。政府承诺的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城乡残疾老人困难老人生活补助提标等10件惠民实事全部落实,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1  2  3  4  5  6  7  8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