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1:28  |  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城市,加快,推进

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市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关键期。我们要对标十九大部署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对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在发展定位和工作标准上确立更高的追求,奋力开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南京实践的新境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两聚一高”“两高两强”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立足“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城市定位,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努力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全省前列、发挥表率作用。

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明显成效,全要素生产率显著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干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4+4+1”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80%以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经济发展动能加快转换。军民技术相互支撑、有效转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