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2018-03-01 16:21:28  |  来源:南京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建设,发展,城市,加快,推进

各位代表,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全方位变革的五年,是开创性奋进的五年。五年的变化有目共睹,五年的奋斗凝聚艰辛,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就,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监督,归功于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拼搏奉献。在这里,我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向在各个领域和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全市人民,向给予我们支持与监督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我们工作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驻宁部队、中央和省驻宁机构和单位,向关心和支持南京改革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较少,在全国、全球影响力强的领军企业不多;实体经济发展仍然面临一些突出困难,民营经济发展还不充分,小微企业成长环境仍需改善;科技体制改革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科教资源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尚不突出,创业投资等新金融要素不够活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还有很大空间;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城乡居民收入落差还比较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还需进一步加强,空气环境、水环境质量需要持续提升,资源能源总体消耗水平过高,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需要提升,优质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方面供给还不充分,民生改善任务繁重;社会治理需要进一步加强,部分领域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政府自身建设还需加强,“放管服”改革有待进一步突破,行政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还需进一步提振。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并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