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报告:2049年中国全面超越美国

2013年01月09日10: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 国家健康报告 发达国家 经济大国 国际地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3年1月9日电 (记者王振红)中国科学院专家历时10年研究推出的《国家健康报告》昨天在京正式发布。

《国家健康报告》作者杨多贵研究员指出,如果说20世纪是美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这不是“天真乐观”的臆想,而是基于中美国家健康状态“事实求是”的研判。虽然美国属于发达国家,也是世界经济大国,但是却处于“国家健康透支”状态,中国处“健康达标型”国家。

他介绍说,近代以来,从西班牙、荷兰、到英国、再到美国,新兴大国成功超越守成大国一般都遵循“三台阶式”的逻辑定律:第一台阶,实现国家健康的超越;第二台阶,实现经济总量的超越;第三台阶,实现国际地位的超越。

杨多贵研究员向记者展望、预判和设计了中国超越美国的“路线图”与“时间表”:第一台阶,实现国家健康的超越。研究表明,早在2007年,新中国近60岁之时,中国国家健康就已经超越了美国,成功跨越了第一台阶;第二台阶,实现经济总量的超越。预计到2019年,新中国70岁之时,跨越第二台阶,实现经济总量超越美国;第三台阶,实现国际地位的超越。预计到2049年,新中国100岁之时,跨越第三台阶,实现国际地位超越美国。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