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家健康趋势”排行 75个国家“负增长”

2013年01月09日09: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家健康报告 国家健康指数 成长型 均稳型 弱衰型 强衰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3年1月9日电 (记者王振红)中国科学院专家历时10年研究推出的《国家健康报告》昨天在京正式发布。

本报告对全球100个样本国家的国家健康指数增长率进行排名,并根据国家健康指数增长的高低,把国家健康状态分为成长型、均稳型、弱衰型和强衰型四种类型。

《国家健康报告》作者杨多贵研究员向记者介绍说,近10年来,国家健康数呈增长态势的国家仅有25个国家;而国家健康数呈“负增长”态势的国家有75个国家;有30个国家的国家健康指数呈“零增长”状态。

俄罗斯、土库曼斯坦、科威特、巴西、爱沙尼亚、中国、斯洛伐克、印度9个国家属于“成长型”国家。国家健康指数增长率偏慢、偏低,如,虽然俄罗斯国家健康指数增长率最高、居第1位,但是,仅为3.42%,年均复合增长率仅为0.68%。在“金砖五国”中,除了南非之外,均属此类。俄罗斯、巴西、中国、印度分列第1位、第4、第6、第8位。

捷克共和国、智利、瑞典、不丹、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亚、纳米比亚等30个国家属于“均稳型”国家,其国家健康指数处于“零增长”状态。

韩国、德国、新西兰、新加坡等23个国家属于“弱衰型”国家。

日本、美国、埃及、希腊、冰岛、尼日利亚、利比亚、苏丹等38个国家属于“强衰型”国家,而苏丹是国家健康指数下降最多的国家,高达12.58%。

相关阅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