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高校贫困生可申助学贷款

2010年09月30日15: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子 高校贫困生 贫困生 国家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今日起,在汉8所部属高校的贫困学子,可向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昨天,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与8所高校签订2010-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预计今年6万名新老学子可受益。

8所高校分别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8所高校每年约有20%以上的学生申请贷款。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透露,预计今年将新发放贷款近3.4亿元。

自2004年起,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独家承办8所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6年来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7.21亿元,帮助17万贫困学子顺利求学。

据介绍,贫困学子每年最高可获6000元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在校期间可享受免息待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