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投入600多亿元推进大小凉山扶贫开发

2010年08月17日13: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小凉山 扶贫开发 扶贫规划 新村建设 四川省人民政府 教育规划 贫困程度 卫生扶贫 彝族 文明和谐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社成都8月15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将力争通过11年综合扶贫开发,使大小凉山群众早日过上富裕安康、文明和谐的新生活。

记者1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预算资金超过600亿元的《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规划的总体思路(2010-2020)》和10个专题方案。

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自治州内的260万彝族群众主要聚居在大小凉山地区。由于历史、自然、社会等原因,目前四川省大小凉山地区的13个彝族聚居县(区)仍然未能摆脱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状况。

最新通过的综合扶贫开发规划和专题方案涉及凉山州的13个县(区),面积达3.38万平方公里,农村人口230多万。其中,10个专题方案包括新村建设、社会保障、教育规划、卫生扶贫、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公路交通、水利建设、特色农业、劳务经济等内容。

四川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扶贫规划以解决民生问题和发展问题为核心,以新村建设为载体,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区域开发开放水平,争取早日实现“家家住房改善、户户就业稳定、人人保障到位、设施大幅提高、经济较快发展、生态明显改善”的目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