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全国各省市区高考录取分数线一览表 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 -全国"蚁族"将超百万 京沪等城市房租暴涨 被逼向绝境 专题 -制造业竞争力中国居全球第一 央企有全球市值第一 却无名牌 -最高法首次明确法庭调查非法证据程序 刑讯逼供取证不能作根据 -收入分配改革重在让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今公布 或增至14市 -未来创意工程:月球腰带将太阳能传回地球 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 -我国破获"东伊运"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外媒猜测宣布时机 实录 -各地高考状元成热炒对象 北大将全国范围实行"校长实名推荐制" -温家宝江西查看灾情 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审计署首次披露"地方债" 规模逼近2.8万亿
首页>>扶贫动态
国务院扶贫办正编制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5 日 
关键词: 扶贫办 纲要 扶贫开发工作 新阶段 持续增收 2009年 1996年 学校 农技 经贸合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全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在珠海市结束。据悉,今年是《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的最后一年,也是新十年国家扶贫开发纲要的筹划之年。国务院扶贫办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2011年至2020年扶贫开发纲要,中央将全面部署新阶段的扶贫开发工作。

据初步统计,自1996年中央部署全面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以来,1996年到2009年14年间,东部向西部提供无偿援助资金71.7亿元,企业投资2536.9亿元;援建学校5491所、公路13379公里。2003年至2009年,东部直接派出扶贫挂职干部2551名,教师、医生、农技等专业技术人才4450名,扶贫志愿者4502名。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专项调研课题表明,东西扶贫协作已覆盖12个西部省(区、市)的24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林果先表示,在两广扶贫协作工作中,广东始终坚持政府主导的扶贫开发,坚持政府扶持资金注重解决民生问题。据悉,我省向广西提供无偿资金及捐物折款达6806万元,经贸合作实施项目1705个、实施投资380亿元,援建学校31所、卫生院所8所,有组织安排广西劳务输出14.15万人。

未来10年,要把西部集中连片特殊类型贫困地区作为重点,优先支持西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通过产业联动、经贸互动、技术拉动、就业带动等多种方式,帮助这些地区开发各类优势和特色资源,培育持续增收产业。(记者/王晖辉)

来源: 南方日报

图片新闻:
意大利2-3负斯洛伐克 卫冕冠军小组垫底悲惨出局
本田圭佑一射一传建功 日本3-1击败丹麦晋级16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