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首页>>少数民族发展
吴仕民:不存在汉族涌入西藏及其他民族地区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 摄/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9月27日讯国新办2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等人介绍了中国60年来民族政策和民族工作成就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表示,不存在汉族向西藏地区以及其他民族地区涌入的问题。在中国这个多民族的国家里,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迁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有人说西藏将进入多少汉族,会稀释藏族人口,这种情况并不存在。

吴仕民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人口的流动,无论以民族为单元、还是以地区为单元,它的数量和规模都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比如说有大量东部人进入到西部,也有大量西部人(包括少数民族)进入东部,这是一个很正常和自然的现象。大概全世界所有地区都存在着人口的相互流动和迁徙的现象。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白皮书(全文)
国家民委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毛公宁谈民族政策
中国民族政策符合国情 不会因暴力事件而放弃(实录)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中国民族政策不因暴力事件放弃
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政策不会因为暴力事件而放弃
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宣传教育提纲(全文)
图片新闻: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