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舞蹈表演的开始揭开了祭海庆典的面纱,田横祭海节是中华民俗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影响价值。祭海在当地世代相传,具有很深远的影响,每年吸引周边百姓及中外游客超过30万人次,不管是各类歌舞表演,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迎龙王仪式,都让人们记得中国不但有土黄色的内陆文明,更有蔚蓝色的海洋文化。
    优越的地理位置使田横成为适宜养殖海产品的区域,渔民们不仅可以出海捕捞,也可以在自家门前养殖海产品,既方便操作,也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收成。如今各类海货已在近海区域被逐一养殖,其中海参的养殖规模尤为壮观。田横渔民们设立的海参养殖场连城一片,与大海的波涛相比,这里是海参的避风港,无论浪有多大,也不会对海参的生长造成影响。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