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对于靠海吃海的田横人来说,大海是他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但是出海毕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田横人用朴实凝练的方言土语、粗犷铿锵的行腔调式,在拖船入海的过程中统一步骤、集中力量、减轻疲劳。田横渔号也寄托着一帆风顺,满载而归的愿望。
    如果说田横渔号是渔民们出海的战歌,那田横海边数量众多的渔船就是田横人在大海中战船。这些渔船上斑驳的锈迹和船底密布的贝壳仿佛在向人们述说着它的赫赫战功,即使这些渔船沧桑老旧,却也仍能载着田横人劈波斩浪,对于靠海吃海的田横人来说,这些老旧渔船是他们的生产工具,更是他们多年的老友,这份感情也许只有当地的渔民才能明白。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