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据《史记》记载,秦末汉初刘邦称帝,遣使招降齐王田横,田横在赴洛阳途中自刎。岛上500将士闻此噩耗,集体挥刀殉节,世人感500将士之忠烈,遂命名此岛为田横岛。
    田横岛上的秀丽风光与海天一色的环境融为一体,相映成趣,伴随着海浪拍岸的声音,行走于田横岛上绿意葱葱的路上,仿佛能把一切喧嚣和烦恼都抛之脑后。田横岛的历史已经散落在历史的尘埃中,这里的人们还要继续前行,渔业文化的背后也总能发现历史的影子,不管是气势恢宏的田横渔号,还是多年来人们海上穿梭的身影,总有一些东西被刻进了田横人的骨髓中。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