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这天的黄龙庄不仅聚集了当地的人们,也吸引了远道而来的游人,他们来此感受这深厚,原始的祭海文化。随着海边鼓声的响起,祭海周围的气氛被推至顶峰,鼓点仿佛击打着每个人的心头,带人们回到当初田横驰骋沙场的铁马金戈的时代,又很快将人们拉回现代,为田横人注入一股向大海进发的不畏艰险的力量。这种集会式的节日不但伴随着祭品,炮竹,表演,黄龙庄街头的各类海货也能吸引着游人们流连忘返。
    周戈庄村是田横祭海节的发源地,每年的3月18日,这里将举行隆重的祭海庆典。早上6点,这里已经聚集着全国四面八方赶来的游人,学者和摄影爱好者。渔民们从贮存着祭品的地方将祭品逐一运往现场,这一举动已经持续了很多个岁月。这个古老的节日已发展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知名的民俗节庆品牌,更是现代人心驰神往的狂欢大典。2008年,田横祭海节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