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渔业文化发展至今,田横地区的饮食与习俗也慢慢变迁着,然而有着500年历史的田横祭海节却依然在田横继续着。田横祭海节在每年的公历3月18日前后三天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精心准备着祭海所需的各种祭品,其中,田横面塑是较为奇特的一种。
    面塑是中国华北地区传统艺术形式之一,古时候面塑手艺人挑担提盒,走乡串镇,做于街头,深受群众喜爱。面塑是以面粉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田横人韩花香就是地道的面塑手艺人,时值祭海节前夕,她正带领朋友们一起为祭海节准备面塑。每个民俗节日的形成,都有它特定的含义,这含义又都有它的文化指向与表达方式。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