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悠悠渔号 壮美田横

发布时间:2017-05-19 09:33: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袁放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悠悠渔号,壮美,田横,大海,面塑,祭海节,海参,马术小镇
    跨上骏马后,感受着田横岛午后的闲暇,即使不驰骋马场,也能给人愉悦的享受。牵马漫步在马术小镇,一丝海风的咸味让人联想到田横那碧波壮阔的海域。
 
    正在排练《三英战吕布》节目的马术运动员在场馆中挥洒着汗水,排练已经惊心动魄,演出时的惊险可想而知。这与田横人出海时劈波斩浪的豪迈也有着些许联系,这种情绪流淌在田横的每一个角落。祭海文化正是来源于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对艰难险阻的不畏,这看似矛盾的情绪恰恰彰显了田横人向上的精神。不管是精益求情的面塑手艺、面食工艺,还是田横岛悠久的历史和它深厚的底蕴,这都是田横人自己对海洋文化的理解,他们也将伴着那段悠悠的渔号在碧波秀丽的田横岛继续前进下去。

<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