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江玲: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发布时间: 2016-04-20 10:58: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豪猪,邹江玲,进山,养殖场,致富经

邹江玲觉得,既然试养成功,说明养豪猪是有前景的,猪被偷了就重头再养,就此放弃不是她的性格。她做生意的积蓄还有30多万元,打算再借70多万元,这一次要大规模养殖,丈夫对此也很支持。

记者:“你觉得这个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

丈夫:“对,所以说她的成功我当时给她定位是,有80%的成功几率,她也跟我提到这个问题,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怕规模养殖的时候,怕防疫这方面的问题,但事实后来证明,这豪猪它抗病能力非常强。”

只要豪猪不生疫病,销售有商贩收购卖到广东,这100万元投下去,肯定能有回报,邹江玲万万没有想到,之后她会遇到比疫病更可怕的情况,造成的惨烈后果让她痛哭流涕。

这里是城西街道的洞塘社区,距离黔江区只有3公里,因为离邹江玲的家很近,第二次她就把养殖场建在这里。

2008年初,邹江玲购买了300头种猪,每头价格2000多元,加上场房建设,100万元所剩无几。为了让豪猪多运动,提高繁殖率,她在圈舍外搭起活动场地,让豪猪自由奔跑,自然交配。为了迅速扩大养殖规模,邹江玲决定,豪猪一头也不卖,全部留下来再繁殖。

为了省钱,除了哥哥嫂子帮忙,邹江玲没有另请工人,她自己割草给豪猪吃,为了省点医药费,她还经常割一些中药材回来,去喂豪猪。

邹江玲:“你看。”

记者:“这是什么草?”

邹江玲:“野生的鱼腥草,清热解毒,抗病毒的,来,你闻一闻。它是清香味的,豪猪很喜欢吃。我们山坡上这种草比较多,我们经常割这种草,这是首选。来豪猪们,我今天可是给你们割了顶好的青饲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